Saturday, November 1, 2008

Rafting 2008

在九月二十八号的那一天,沙大钟灵同学会举办了Padas 激流泛舟。那天早晨,我带着紧张又期待的心情去等巴士。那天天气还算不错,风和日丽,坐在巴士上的我,也不禁地陶醉于大自然当中。 沙巴的环境,真的是“赞”! 整个路程大约三个小时半巴士先会把我们载到Tenom市镇。一路上,我就坐在巴士里歇息,不过休息一会儿后我觉得来到沙巴,坐在巴士里睡觉的话好像没什么意义。结果我决定享受与观察四周。巴士穿过了一座座小山丘,也穿过了市镇与乡村。当巴士穿越小山丘,看见绿油油的草原与一棵棵高大耸立的树木,茂密深厚的森林时,我深受得到,那花花草草,树木叶子,在风吹之下,在狂舞,像是在迎接我们的到来。另一方面,当巴士穿过乡间小镇与时,我感触很多。看见小镇里的人, 个个都似乎很忙碌, 很多人,车辆也较多。不过,当巴士经过乡间时,我看到他们的住家,他们的生活,令我感到十分惭愧。从出生到现在,一直都住在城市的我,样样齐全,应有尽有的环境里,我还在埋怨,怪这个,挑剔那个。不知自己已活在幸福当中。他们住在简陋的木屋里,被大自然围绕着,过着悠闲的生活,得空就上山玩水。所以当我看到他们时,只见个个都望着我们,露出灿烂的微笑。这里乡村的人较简单,没像住在城市里的人,勾心斗角,也没有像城市那么竞争。



就这里看那里看,不知不觉,我就来到了Pangi火车站。火车会把我们送到聚集地, 也就是我们要去玩的地方。负责人就吩咐我们先把衣服换上,而且把身上贵重的东西留下,放进书包,然后巴士会把我们的书包载到活动完毕后的聚集地。 第一次坐火车的我, 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,进了火车站。啊!原来它的火车是这样子“丑”的!跟我从书面与电影看到的不一样。我所知道的火车是有盖的!但这里却不同,露天的。我坐在一块大铁板上。铁板四周没什么东西围绕或盖着。那时我在想我的生命是不是来到这里就画上了句点呢?火车就快开了,每个乘客都纷纷涌上来,有的还从镇里买了些日常用品,货物等,所以还蛮拥挤,我找到了一个位子,就里坐下来,心里就不停地向老天爷保佑,保佑我能顺顺利利搭过这一程。火车开始走时,起初还有点怕,不过过了阵子后,就没事了。这火车路程近半个小时,路途可以看到一家家的小木屋,大大的石头,大大条的河流, 又有阵阵的凉风吹等等,感觉只有一个字“爽”到。。。 不久后,我们就抵达了目的地。在活动还没开始进行之前,负责人与救生员先自我介绍和讲解。同时也告诉我们安全措施, 及如何划得过瘾。 分好队伍后,我们就跟随着我们的救生员上舟。Padas激流泛舟,就这样开始了。







全程大约二十公里左右,救生员告诉我们,第一阶段是先划约九公里,过后会来到休息站,也就是我们即将享用午餐的地方。吃东西休息下,过后再继续划到终点。开始时,我觉得还有点怕,怕说碰见大浪时会不会翻?会不会掉入河里?过后,安顿一会儿后,我开始觉得还蛮刺激下。每当我们来到大浪的时候,救生员会叫我们做这个,保持那个。我们只是服从他的指示。当我们看到前面即将有浪时,我们都显得很刺激,很迫不及待的想冲破那个浪,又很想弄到翻舟。冲破一次又一次的浪后,我们就开始累了,也开始懂得原来最好玩和刺激的地方,就是在你遇到大浪的时候。 划了约九公里后,我们就停在一个地方歇息,享用午餐。在用餐的时候,负责人把刚刚所录下的片段放进电视机里播出来。就觉得,他们用勇敢,冒着生命危险去拍摄, 他们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去钦佩的。 其实他们所准备的东西还不错,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,可能大家刚刚消耗太多力,现在补回吧!




吃饱,休息后,又继续下河划舟。由于刚吃饱,所以大家都显得有精神,向前冲破巨浪。 每次向着浪划, 仿佛在跟面前的浪在挑战,心里都在想:我定能成功冲破它!能!我定能!(但也得靠其他队友的合作与救生员的操控)。 每当我们冲破一次又一次的浪时,心里就觉得很喜悦,很高兴,但(有点不爽,)因为一直都没机会泛舟。来到了,一个较平静的河时,救生员就兴起一项水上比赛,Last Man Standing, 我们这几艘舟都会在合上打拼,开始了河上大战!游戏玩法就是不可让自己舟的队友们被拉或拖下水。我们商讨后,决定协力保护对方,也同时要打败敌队。救生员们也参跟我们一起玩。救生员的力气还真大,我和其他队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能把他推下河,不然他有机可趁。 整个行程可说是又惊又喜,惊的是怕我们的队友会被拖下河,喜的是我们,只有拖人下河,却没人能够把我们其中一人给拖下。这是值得赞扬的!哈哈。不过,由于我太兴奋站起来欢呼,却没留意后面有人。结果“噗”的一声,我掉下河里,队友看到了都笑我,真是的!给人突击!整个过程你推我拉,看到每个成员都拼了老命挽回自己的队友,心里就在想:生活就像这样子,为了想达到你要的东西,你就必须做出奋斗, 永不放弃的实现你的目标。“要拼才会赢”!---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 ,有时起有时落 ,好运歹运, 总嘛要照起工来行,三分天注定, 七分靠打拼,《爱拼才会赢》。 当中,我们自己也有内乱,轮流一个个被抛下河,连女生也不放过!。 真是叫苦连天。。。





由于那天的河流和水流得不够急,所以我们没机会碰到更大,更刺激的浪,更没机会去翻。之前还没来的时候,学长们都说,来到这里没翻的话,就没意思了,因此,在我们再三要求之下,救生员也答应了满足我们。我们听救生员给的指示,一,二,三,整艘船就翻了。 这效果不佳, 因为是人造的,不是自然翻的。所以,还算可以罢了。一下子后,我们就到了终点, 也告诉我们今天的活动将结束了。来到了终点,我们下了舟,领回我们的鞋子,在石头上走一段路后,再乘 speedboat去到聚集地,也就是Beaufort Town.走在石头上,真的人辛苦,因为那里石头都很滑,一个不小心就会跌伤,真的痛到口叫妈妈!上了speedboat, 点数后,开始走了,那时,天色已暗了,星星也亮了,真个大自然也开始静了起来,唯有那些夜间出来的昆虫动物,开始它们的一天。坐在里speedboat的我,闭上眼睛去聆听与享受那大自然的声音。 平时听惯了城市的吵杂声,如今来到这里,是一个可以让我们暂时摆脱城市的压力,来到这世外桃源的地方,是很不错的一种解压方式。坐在那儿,我闭上眼睛,让阵阵的凉风,吹走我一切的不如意,吹走我一切的烦恼,的压力,的悲伤。此时,脑海不停地涌出很多东西。






人,其实可以很简单,也可以很复杂,简单的话就像这里住在小木屋的人,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。复杂的话,就像城市人,个个都戴着面具做人,明争暗斗, 日日夜夜也都在拼。这要看你,是否要选择《简单》或《复杂》。二, 人可以选择快乐过一生,或者悲伤烦恼一辈子。 高兴伤心都得过,为何要虐待自己选择伤心呢?你看那些住在这里的人,虽然住的很简陋,什么也没有,吃的穿的都不足,可是,你仍然可以从他们的脸上看到那灿烂的笑容。我觉得,这是值得我们,城市人该去学习的地方。 人, 是可以过得很快乐的!三,时间过得真快,第一学期近要圆满结束了,你看。这一天的活动都已到了一段落。可见,时间真的一去就不返。你看。我们坐在speedboat上时,似乎也在向大自然告别说拜拜了。看到的美景也随着时光慢慢地流逝了。好花不常开,好景不长在!在此,我奉劝各位:《为什么当花凋谢的时候,才懂得去欣赏花的美?为什么在失去已用, 在懂得珍惜的可贵?》-请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!人,总会在生活上遇到障碍,不可能是风雨无阻的。面对难题时,就把它当作你面前的浪, 为了要继续安全地抵达终点,你必须勇敢向前迈进。每当我们碰上困难时,别放弃,要自我鼓励,《放弃者,永不成功。成功者,永不放弃》, 《如果我能,我一定要,如果我要, 我一定行!》










天空已渐渐的暗了下来,星星越来越亮了。speedboat里的人也不多话说,可能已劳累了一整天,大家只好坐着休息,望着天空数星星。当晚的天空真的很美,从小到大,我未曾一次过看到这么多又明亮的星星。它们闪着闪着,仿佛在跟我们微笑。 整片天空真的好美好美,可惜不能带摄影机,不然就能拍照留念。 抵达Beaufort Town后,换了肮脏的衣服后,拍照后,就乘巴士回家了。望着那片天空,看到一颗最美最亮的星星, 我知道是你,原来你一直都在我身边。。。 我爱你。



+史迪芬@ Steven 2/10/08

1 comment:

Andrew Koay said...

不错的叙述,连最后一个句子都加入了私人感触!